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京津冀交汇区两万株菏泽牡丹大放异彩

作者: 张红艳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04-17 09:15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张红艳 通讯员 王瑞群 刘天裕 马悦)一花一世界,牡丹最富贵。近日,20000株菏泽牡丹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九州伊甸园怒放,吸引大量北京、天津、河北的游客前来欣赏。

九州伊甸园热带植物馆面积达20万平方米,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热带植物馆。展馆内,雍容华贵的菏泽牡丹吸引游客频频驻足观赏,流连忘返。市林业局研究员刘天裕带领技术人员指导花农精准控制牡丹花期,精心布展设计,确保花展期间次第开放,满足游客在不同时间的观赏需求。经协商,牡丹花农与伊甸园议定长期战略协议,每年冬季、春季合作举办牡丹花展。

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,菏泽牡丹获奖125个,其中金奖13个,获奖成绩再次列全国牡丹参赛团体第一名。目前,我市正在打造“世界观赏牡丹三大中心”,即“世界牡丹新品种育种中心”“世界牡丹品种交流中心”“世界牡丹种苗生产销售中心”。此次筛选50多个牡丹品种、20000余株菏泽牡丹参加牡丹花展,对进一步扩大菏泽牡丹在京津冀的知名度,弘扬宣传牡丹文化,拓宽我市牡丹销售渠道,推动我市观赏牡丹产业提质增效,促进牡丹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。

菏泽是著名的“中国牡丹之都”,观赏牡丹种植面积达5万亩,9大色系、10大花型、1289个品种,是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大、品种最多、色系最全、产业链最长的生产、销售、科研、观赏中心。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